挨罵「不要臉」告父求償10萬 啃老兒「請吃飯」求勝訴被打臉

家庭、暴力、打架、吵架、巴掌、耳光、虐待(圖/CFP)

▲父親罵兒子不要臉,反遭提告求償10萬元。(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CFP)

記者黃資真/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年邁父親,因為不滿成年兒子整天窩在家當啃老族,遲遲不願找工作,某日辱罵「他X的」、「不要臉」,反遭兒子錄影提告,求償10萬元。苗栗地院認為2人是在家中一對一說話,非公共場所,判兒子敗訴。

判決指出,2022年7月5日下午6時許,父親因為不滿兒子老是窩在家裡,對兒子大罵「不要臉」,全程被錄下,兒子自認精神和人格被侵害,到法院提告求償10萬元。

父親表示,當天他正在灌仙草,工作很忙,但兒子卻在樓上詛咒「你出去被車撞死」,才會說出這些話,兒子還拿這件事聲請保護令,先前遭裁定駁回;且兒子都在家裡吃飯,水電、冷氣全都是他與妻子付的,兒子卻從來沒有出過一毛錢。

法官認為,當時2人對話場所是在家中2樓,也無其他人在場,屬於一對一對話,並不是公眾得以出入之場所,父親顯然也沒有想讓第三者知道此事,或把此事散布於眾的意圖。

雖然兒子拿出2年前請吃飯的發票、繳費收據證明可自食其力,並非好吃懶做,但父親是因兒子長期未支付生活費、不照顧長輩,恨鐵不成鋼下才會在不滿言語中夾雜不雅字眼,藉此表達憤怒,因此判決兒子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