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又有新颱風接力卡努? 氣象局給解答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卡努颱風已解除陸警,但氣象專家賈新興分析,下周三、四(9、10日)西太平洋可能有另一個颱風生成。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不排除會有新颱風生成,不過,因為距離台灣非常遙遠,詳細情況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圖/翻攝賈新興YouTube)

▲賈新興預測下周可能會有新颱風生成。(圖/翻攝自YouTube/賈新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昨日(3日)在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分析,指稱下周三、下周四在西太平洋有可能生成另一個颱風,未來或許會跑到日本東方外海。

由於卡努颱風仍在台灣東北方海面緩速朝東北東移動,民眾都很擔心是否會有新颱風接力生成。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由於距離台灣還非常遙遠,對台灣是否會造成影響,現階段還無法判定,仍有待後續觀察,未來台灣的天氣還是以受到西南風影響為主。

此外,中央氣象局網站截至4日上午8時30分為止,也並未發布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特報。

▲▼卡努潛勢路徑圖0500。(圖/中央氣象局)

▲卡努潛勢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卡努颱風的動向,依據中央氣象局4日清晨5時30分發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卡努颱風4日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9度,東經124.3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方約350公里之海面上,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東北東進行。

中央氣象局今早針對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另外對南投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對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對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