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2度落榜心情差 屏東男持美工刀殺傷3家人…判刑4年半

▲屏東市王姓男子國考兩度落榜持刀殺傷3家人            。(圖/資料照)

▲王姓男子國考兩度落榜持刀殺傷3家人 。(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24歲王姓男子兩次參加國家考試落榜,心情不好,竟持美工刀將祖父、祖父及伯父3人刺傷,遭檢方依殺人未隊罪起訢,屏東地方法院今(3)日上午宣判,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判處4年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檢警調查,王男長期因病所困,加上準備考試壓力大情緒不穩,同時又因同住的長輩年邁多病、乏人照料,去年8月初萌生殺害祖父母及伯父後再輕生的念頭,隨後便至文具行買美刀工。

▲屏東市王姓男子國考兩度落榜持刀殺傷3家人            。(圖/資料照)

2022年 9 月 20 日上午,他趁其他家人外出工作或上學,僅剩祖母、祖父及伯父3名長輩在家,竟持該美工刀刺殺他們,造成他們身體多處受傷,其祖母身中數刀後,仍趁機逃出屋外報警,經屏東警分局員警及時到場制服王男,並將他們送醫急救,救回一命。

警方依法送辦,檢方調查後將他起訴,法官經9個多月審理,今天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合併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