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捐肝孝子遭觀光客「拖下車圍毆」 動手5人慘了...5罪起訴

記者陳洋、劉人豪/澎湖報導

澎湖今年4月26日發生觀光客圍毆當地人的行車糾紛事件,洪姓男子開車停等紅燈時,遭觀光客王姓男子等一行人拖下車圍毆,導致腦震盪多處外傷,且肺部出血視線模糊。警方獲報後將涉嫌動手的6名觀光客逮捕送辦。澎湖地檢署近日偵結,其中5人涉及5罪犯行明確,依妨害秩秩序等5罪提起公訴。

▲▼澎湖6遊客「安全帽猛砸」在地人!民宿拒收趕走 鄉親氣炸島上找人。(圖/翻攝臉書)

▲王姓男子等遊客,將洪姓男駕駛拖下車圍毆。(圖/民眾提供)

該起事件發生於2023年4月26日中午,洪男開自小客車從203縣道東衛段路口準備左轉回西嶼時,不慎擦撞後方撞上來的王姓機車騎士,導致王男心生不滿夥同友人共6人,在路口直接把紅男拖下車痛毆。王等人動手畫面被PO上網後引發民眾撻伐,而被害人的姊姊更控訴,弟弟先前才捐肝救父,身體還沒完全康復,竟然只因為小擦撞,慘遭對方圍毆。

▲涉事的「朕武資產管理公司」王姓負責人出面還原事發經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涉事的「朕武資產管理公司」王姓負責人出面還原事發經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臉書)

王男解釋,當時朋友與洪男發生糾紛,先是請洪男下車但他卻不為所動,友人擔心洪男肇逃,才會強行把人拉下車,導致發生圍毆事件。他也向澎湖鄉親鞠躬道歉,但他強調自己並沒有動手,同時也是受害者,希望監視器畫面能還他清白。

事後王男一行人從澎湖搭機返回台灣,其中一名女子步出機場時,被採訪時還比YA等行為,畫面曝光後讓澎湖在地人無法接受憤憤不平。

▲觀光客惡劣毆打澎湖在地人,其中一人返台面對鏡頭時,還囂張比YA。(圖/記者黃彥傑翻攝,下同)

▲觀光客毆打澎湖在地人,其中自稱單親媽媽的女子返台面對鏡頭時,還比YA。(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檢方指出,今年4月發生在澎湖縣馬公市東衛地區的遊客於街頭施用暴力案件,經詳盡調查後,於8月1日偵查終結,將林姓、2名江姓、郭姓、王姓等5人提起公訴,另名林姓被告不起訴處分。

檢方表示,訊問案發在場之所有被告、證人與洪男、詳細勘驗現場監視錄影畫面,並親赴案發現場進行實地履勘、蒐集必要物證後,認被告王男等5人確有將機車停放於洪男汽車周邊,刻意阻擋洪男駕車離去,再以安全帽毀損洪男汽車擋風玻璃、駕駛座車窗,強行將洪男拉出車外拖行,並出手毆打洪男等行為,更造成現場用路人難以通行之公眾交通安全風險。

▲▼ 洪男住院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陳慧娟)

▲洪男是澎湖仁醫侯武忠遺孀陳慧娟的學生,陳慧娟到醫院探視。(圖/翻攝自Facebook/陳慧娟)

檢方認為被告王男等5人分別涉犯刑法聚眾妨害秩序、公共危險、強制、傷害、毀損5罪,將他們提起公訴。至於另名林姓被告,因為案發時只是單純停留現場,全程均未參與犯行,亦無助勢之行為,獲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