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PO「1路徑圖」喊:太奇葩! 卡努暴風圈今夜離台最近

▲▼吳聖宇直言「卡努」路徑奇葩。(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

▲吳聖宇直言「卡努」路徑奇葩。(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卡努」逼近,暴風圈將於今(3)午後觸陸,預計今夜到明晨颱風離台灣最近,而北北基也已宣布放颱風假。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則針對卡努的路徑指出,「夏天颱風走這路徑太奇葩」,並預估明日中午前有機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吳聖宇昨(2)日晚間在臉書預估颱風情況,包括暴風圈邊緣3日午後會接觸北海岸、東北角,而颱風中心今晚至明(4)日清晨最接近,暴風圈邊緣將涵蓋新北、基隆、台北及宜蘭等地。4日中午前有機會脫離陸地並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海上警報要等到明天傍晚或入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也貼出一張颱風路徑預估圖,直言「夏天颱風走這路徑真的太奇葩。」有網友則留言「這到底是什麼球路…這輩子沒看過…」。

針對中度颱風「卡努」的最新預估,氣象局指出,暴風圈將於今日中午後觸陸,預計今夜到明晨颱風離台灣最近,今大台北降雨範圍廣、時間也較長,尤其北海岸雨勢最猛,另各地風力也較為強勁,至於明天風雨是否仍達颱風假標準,氣象局指出,明早是台灣脫離颱風影響的過程,風力仍強但會逐漸轉小,是一個交界點,須由地方政府判斷。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卡努颱風目前在台北東北東360公里海面上,未來緩慢朝西前進,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因此移動速度緩慢,且會出現不規則的路徑,預計今日中午或下午暴風圈會接觸陸地,北北基宜均為陸警警戒範圍。

氣象局提醒,今日大台北降雨範圍較廣,尤其北海岸雨勢最猛,其他地區的降雨則是以山區為主,平地有間歇性降雨,不過苗栗以南的山區也要留意豪大雨發生。今晚開始西南風增強,中南部的雨勢反而會比北部更明顯,且山區還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