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肉同事看不懂「PDF存檔圖示」啥意思!他見正方形圖案秒流淚

▲▼PDF檔當中,用來表示「儲存」意思的圖案,是以前常見的磁片。(圖/翻攝臉書)

▲PDF檔當中,用來表示「儲存」意思的圖案,是以前常見的磁片,不過年輕的同事已看不懂。(圖/翻攝臉書/盤谷唯一勸世吵架王The Heart of BKK)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上了年紀以後,真的會與年輕人產生代溝!近日一名網友分享,剛進公司的年輕同事操作PDF時,不明白為何儲存圖示是「正方形圖案」,讓他瞬間流了眼淚,而儲存圖示的圖標曝光後,也讓有了年紀的網友深有同感。

臉書粉專「盤谷唯一勸世吵架王The Heart of BKK」分享,近日有個剛到職的22歲鮮肉同事,在他的指示下打開顧客的PDF,並執行翻譯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在操作的過程中,鮮肉同事突然詢問,「PDF的儲存圖示,為什麼要用一個正方形的圖案?根本看不懂。」而他看了一眼圖示,突然發現自己的眼角開始泛淚,似乎是明白了些什麼,「#默默地在考績表上畫一個X。」

▲▼磁碟片,磁片,3.5磁碟片,古董,科技。(圖/Pixabay)

▲這種磁片在1980年代至1990年代時相當常見,到2000年代仍有許多人會用到。(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從照片當中可以看見,PDF檔案當中的儲存圖示,是1980年代至1990年代之間十分流行的「磁片」,這種磁片可以用來儲存電腦的檔案,直到2000年代仍有許多人使用,不過隨著科技發展,已經逐漸被淘汰,目前的家用電腦當中,也難以再看到用來讀取磁片的軟碟機。

雖然僅僅是一個儲存的按鈕,卻包含了許多同齡人的回憶,不少人感嘆留言,「他不懂,這是時代的眼淚」、「天啊!為什麼我懂這個是什麼」、「哭著哭著就哭了」、「其實蠻好奇這個符號會不會哪天被改掉,畢竟真的已經很久以前了」、「時代的眼淚啊!!!他一定沒拉過上面的滑片」、「感覺這些留言的人,已經飄出了老人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