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拍「台灣滷肉飯」教學片!PTT一票傻了:根本爌肉飯

▲▼日本人做滷肉飯掀台人熱議。(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一筋)

▲日本人的滷肉飯做法掀台人熱議。(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一筋)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本人的滷肉飯做法,掀起台人議論!有網友日前在YouTube看到一支料理影片,忍不住分享到PTT,因為當中的滷肉飯是日式口味,「不是南部那種像爌肉的滷肉」、「帶皮五花切大丁,而不是小肉條。」就有人無法接受「那個叫爌肉飯」,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直呼「這才叫滷肉」,引發兩派論戰。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為何日本人做的台灣滷肉飯,是切大塊滷肉?」文中貼出影片連結,只見廚師先將紫洋蔥切小條、下油鍋,接著處理超大塊的三層肉,先拿噴槍把豬皮炙燒到微焦,然後泡水開切。切成有厚度的肉條後再切成小塊,不過沒有到肉丁或碎肉的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後將香菇切丁備用,就開始炒豬肉,接著加入香菇丁,以及紹興酒、雞湯、醬油、冰糖、老抽、油蔥、胡椒、八角、桂皮等調味料,就蓋鍋蓋燉煮。滷出來的滷肉比肉燥大塊不少,不過比控肉小塊。

原PO就表示,雖然日式滷肉飯不是全部都這樣做,但也看到不少這樣的做法,「不是南部那種像爌肉的滷肉。帶皮五花切大丁,而不是小肉條,我是不懷疑它還是好吃啦!只能說這是日式調整後之滷肉飯。」貼文一出,有網友拒絕接受,「那不是滷肉飯」、「不懂滷肉飯的精髓」、「小塊一點,才能搭配米飯。」

不過,也有人表示,「我認為在日本眼裡,滷肉飯爌肉飯是同樣XD,就好像我們去看日本拉麵,會覺得都一樣」、「他只是切不了這麼小吧?但這個尺寸看起來也不錯吃」、「Pizza都能加臭豆腐了,人家切大塊怎麼了嗎」、「其實我覺得這種的比較好吃」、「台南高雄都吃過滷肉飯是肉燥的,也都吃過滷肉飯是塊狀肉的,只要是滷過的,叫滷肉飯都很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