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疑「特別預算花哪去?」 王世堅:勿造謠生事誤導社會大眾

▲▼王世堅出席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審計部7月29日公布前瞻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審核報告,中央共補助地方5358億元,但各縣市的補助金額不一,引發爭議。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特別預算都是當時朝野各黨於國會凝聚共識下通過的,若預算執行有人謀不贓,應該具體指出是哪一條預算執行出了問題並向檢調舉發,而非空口說白話、胡亂指控、造謠生事,誤導社會大眾。

王世堅表示,在野黨聲稱總統蔡英文執政7年2個月期間,國家債務增加了新台幣4350億,若比較自前總統李登輝執政以來的歴任總統,這數字已是最少的;且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期間,國債增加了1兆5000多億,蔡英文政府對財政紀律之管控,已有長足的進步。

另對在野黨稱蔡英文執政期間國家稅收編列連年超徵,王世堅認為,蔡英文執政期間,經濟高度發展,股市ㄧ路長紅,民間企業之營業稅,證交稅均比會計單位預估大幅增加,而對於如此經濟亮麗成績,「在野黨竟政治操作、大作文章。」

王世堅表示,特別預算包括前瞻基礎建設、新冠紓困、購買新式戰機提升國防戰力等,這些特別預算都是當時朝野各黨於國會凝聚共識下通過的,面對史無前例的3年新冠疫情風暴,以及近幾年來中共軍機、艦在台海日日侵擾,軍事演習不斷,武力犯台與日俱增,他質疑「這些特別預算不需要嗎?有哪一條預算不是花在刀口上的?有哪一條不是人民迫切需要的?又有哪一條是爛帳?」

王世堅說,有在野黨人士質疑特別預算花到哪裡去,所有預算的執行,最後都有會計單位決算報告及相關單據可以調查,也有國會議員及監察院監督。若預算執行有人謀不贓,應該具體指出是哪一條預算執行出了問題並向檢調舉發,而非在這邊空口說白話、胡亂指控、造謠生事,誤導社會大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