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轉戰東北」將成強降雨中心 嚴防雷暴、冰雹、龍捲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杜蘇芮颱風的殘餘環流影響,過去三天,華北、黃淮經歷了一次大範圍持續性強降雨天氣過程,北京、河北部分地區遭遇極端強降雨,緊接著暴雨將轉戰東北,不僅成為強降雨的中心,還必須嚴防雷暴、大風、冰雹,甚至龍捲風。

根據《中國天氣網》報導,隨著華北北部「高壓壩」的潰退,未來幾天東北地區將處於副熱帶高壓邊緣地帶,強盛的暖濕氣流將改道持續向東北輸送,使得這裡整體水氣旺盛,不穩定能量很高。

▲▼暴雨將從北京轉戰東北,成為新的強降雨中心。(圖/翻攝自中國天氣網)

▲暴雨將從北京轉戰東北,成為新的強降雨中心。(圖/翻攝自中國天氣網)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閔裕秋介紹,接連2個低壓將從內蒙古東北部移入東北地區,也將激發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

閔裕秋指出,東北地區此輪降水過程具有持續時間長、累計雨量大、強對流天氣高發等特點,吉林中東部、黑龍江東南部一帶累計雨量最大,可能超過300毫米,2日、3日是這輪強降雨過程的核心影響時段,吉林中東部、黑龍江東南部將成為強降雨的中心,局地有暴雨甚至大暴雨發生。

閔裕秋特別提醒,東北要特別防範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內蒙古東南部、吉林西南部、遼寧西部一帶,有出現龍捲風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