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消新營高級救護隊陳世欽 榮獲2023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榮獲2023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陳世欽。(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榮獲2023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陳世欽。(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陳世欽,榮獲2023年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特優之殊榮,黃偉哲市長在8月1日市政會議中親自表揚得獎人員。

消防救護人員陳世欽,自警校畢業後執行警務工作時,面對民眾需要急救處置時,自己卻束手無策,因此毅然轉任消防人員;為了讓自己在救護技術上不斷的提升,他積極參與各項救護訓練,取得PHTLS、ACLS、ETTC、APLS(PALS)等急救証照,在多次參與重大意外事故救護任務中,搶救瀕死病患使得康復出院,他說可以即時挽救一個家庭的破碎,看到患者、家屬感激的眼神,一切辛苦都值得。

市長黃偉哲表示,民眾遭到緊急傷病的第一道關卡,就是向消防局求助,消防局負責到院前的緊急救護工作相當繁重,是急診室的延伸,即時的給予求救者急救處置,挽救市民生命;他對於消防局連續12年所推薦的優秀人員皆獲選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感到欣慰,消防局對於提升緊急救護品質的努力不遺餘力,近年急救成功率成長到31.9%,期勉消防局能持續進步。

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說,陳世欽對緊急救護工作具有高度熱忱,在救護勤務、教育、品管參與皆有優異的表現,消防局將持續培養優秀人才,優化緊急救護裝備,守護市民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