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全套裝備指揮交通 23歲男假冒警察判拘20天!沒理會遭通緝

▲▼23歲洪男穿警察制服指揮交通,警方識破假警察身份,依妨害秩序移送偵辦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北市警員發現1名假警察站路口,被判拘役20天未執行遭通緝,在日前上門逮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擔任保全的洪姓男子因為懷有警察夢,多次網路購買警察制服,跑到大馬路上指揮交通,露餡後被警方移送地檢署,被判處拘役20天,得以每天1千元折抵拘役,但他卻沒有依規定報到執行或者易科罰金,遭到相關單位發布通緝;北市警方日前通知洪男到案,並依照妨害秩序通緝解送歸案。

警方調查,23歲的洪姓男子夢想當警察,於網路上購買「2線1星」的警察制服,帶著安全帽還掛上無線電與警棍、辣椒水等警用配備,跑到新北市新莊區的一間私立大學門口,站在路口指揮交通。

當時正牌員警上前查看,揭穿洪男身分,將他帶回派出所。洪男表示,因為很想當警察,所以才會上網購買警察制服並站上路口指揮交通,承辦警員雖然鼓勵洪男報考警校,但仍依照妨害秩序罪嫌移送法辦。

洪姓男子假冒警員,依刑法第158條《冒充公務員而行使其職權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千元以下罰金;法院判洪男拘役20天,且得以每天千元折抵天數。

但洪姓男子卻沒有依照規定執行拘役、繳納罰金,7月中旬遭相關單位發布通緝,北市中山分局警員日前掌握洪男行蹤,將他逮捕到案,依照妨害秩序罪嫌解送地檢署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