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居家清掃小心「化骨水」!氫氟酸殺人無形 專家曝3護具不可少

▲市售清潔劑常含有傷人化學物質,居家清掃請遵守安全使用4妙招。(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市售清潔劑常含有傷人化學物質,居家清掃請遵守安全使用4妙招。(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市售的清潔劑百百種任君挑選,但其中可大有學問!家庭中所使用的強力洗滌劑和除鏽劑,可能含有低濃度或微量氫氟酸的成份,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提醒鄉親,使用時要小心並穿戴防護手套、護目鏡及口罩等防護具後再使用。

「氫氟酸」就是俗稱的化骨水,具有清潔、除鏽、防鏽等等功效,但是具有強烈的腐蝕性,接觸皮膚時,卻不覺疼痛,被比喻為「無形的殺人」,所以使用時要非常注意!不管是上面說的氫氟酸或家庭常使用的清潔劑,包括漂白水、鹽酸等,都需要穿戴防護裝備,至於需要穿什麼樣的防護裝備,請參照購買產品的建議購買,就能把家裡打掃得乾淨又保護自己,保持通風也是非常重要!

環保局表示,縣長徐榛蔚長期推廣花園城市,友善家園環境,生活中有著許多的化學物質,唯有謹慎、安全的使用才可以避免發生危險。

居家清掃時請遵守所購買產品的使用方式及「生活化學物質」安全使用四妙招,使用家中的化學物質,就可以有效的清潔及保護自身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