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靠近中!今晚雨區擴大 最新預測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今天(1日)將持續受到中度颱風卡努外圍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有短暫陣雨外,晚間更隨著颱風逐漸靠近,迎風面的降雨範圍亦會隨時間慢慢擴及至中南部。

林孝儒指出,目前卡努大概來到台北東方約91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前進,未來預測路徑將在周三、周四,逐漸通過那霸至宮古島間的海域,進入東海往西北西方移動,周五、周六開始於東海上緩慢轉北至北北西移動。

▼卡努逐漸靠近台灣。(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林孝儒說,照目前預測路徑及強度評估,卡努暴風圈將有機會在周四、周五觸碰海警警戒線,因此不排除氣象局最快將於周三,針對東北部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現在東部已有長浪發生,未來隨著颱風靠近,北部及東部的風浪都會有所增大,這幾天於海邊活動請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林孝儒提到,預測今天將持續受到卡努外圍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有短暫陣雨外,晚間更隨著颱風逐漸靠近,迎風面的降雨範圍亦會隨時間慢慢擴及至中南部;而白天受颱風外圍的下沉氣流影響,午後的熱力作用將有些侷限,雖然仍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不過降雨程度就不如周一來的那麼劇烈。

▼最新颱風路徑預測。(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林孝儒表示,周三開始到周五隨著颱風進入東海,受其外圍環流的偏北至西北風影響,西半部將普遍轉有短暫陣雨天氣;反之背風面的東部以晴或多雲的天氣為主,甚至受到背風沉降作用影響,氣溫也會偏熱,尤其周四這天更要留意花東地區的高溫現象。

林孝儒指出,其間除了中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機會外,周四、周五也因為西南風增強的關係,南部也將有局部大雨的可能,甚至延續到周末颱風遠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