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搭火車「書本反著看」! 網曝原因:不要小看她

▲▼。(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婦人的書是拿反的。(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許多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會選擇滑手機、看書或聽音樂等方式避免浪費時間。但一名網友最近搭火車卻發現,有一個阿姨讀書時,書本卻是拿反的,讓他覺得相當奇怪,於是將該畫面拍下來。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有人開玩笑說「她在訓練反向思考」,但也有網友有不同看法。

原PO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最近搭火車的時候,發現斜前方的婦人正在看書,因為裡面的文字比較小,對方還特別戴上老花眼鏡閱讀,看起來非常認真。不過仔細一看,發現婦人手上的刊物是拿反的,讓原PO看了一頭霧水,好奇「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會發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不少人紛紛笑說「看書不是重點,她只是想催眠自己」、「搞不好人家在看古代神秘文字,麻瓜當然看不懂啦」、「趕快提醒她,不然臥底任務會失敗」、「這是我最喜歡的書,因為它治好了我失眠的痛苦」、「逆向思考?」「可以麻煩你繼續觀察嗎?我也很好奇她什麼時候會轉回來」、「這叫『反向操作』策略,目的是在吸引別人的目光」、「她其實用此來確認,誰在偷看她」、「她在練習倒背如流」。

但也有網友指出,「我遇過朋友的朋友,看文字要倒轉才看得到」、「之前看過報導,其實反著看文字可以訓練頭腦,預防老人癡呆症,所以別笑啦」、「不要小看這種人,當年也有人笑達文西字都是寫反的」、「能力好的人就這樣…反過來照看」、「為了避免在車上睡著,有人會刻意倒著看書,這樣可以集中注意力」、「說不定她生病了,當時我外公中風後也是報紙倒著看,數十年習慣依舊在,只是大腦不認得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