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理工姊畢業「考公職」!他嫌太浪費 網曝真相:升官比火箭還快

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堂姊是台大學霸。(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公務員過去是不少人追求的「鐵飯碗」,不過現在福利制度改變,似乎跌落神壇?一名網友表示,堂姊的成績相當優異,是台大理工科畢業的高材生,可是對方最後到公家單位上班,而非薪水更加優渥的科技業,讓他好奇「會不會太浪費?」但多數人搖頭指出,其實高學歷人才升職更快。

原PO在PTT發文透露,堂姊從小就非常聰明,高中就讀北一女,是所選類組中前10名畢業,後來一路順利讀上台大,還是理工科系書卷獎畢業的高材生,目前是高考公務員。他對於這個結果有點不滿意,感嘆「台大理工科系書卷獎畢業,做公務員不會太浪費了嗎?」認為堂姊應該要有更好的成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理工組的公務員薪水也不低」、「不會啊,高階公務職位很需要厲害的人才」、「不然你要去私人企業中年被裁員嗎」、「每個人的人生規劃不同,有什麼浪費不浪費的」、「國家還是需要人才的啊」、「公務員如果是本科的就不浪費,如果是一般行政那種誰都能考的就浪費」、「每個人要的不一樣」、「其實台大政大的很常見啊,反而私立科大考上的少見」。

也有網友指出,其實高學歷人才在公家機關升職很快,「不會,這種被首長當愛將升官比火箭還快,以為平起平坐一起小基層混到老?想太多,什麼好事都會被她占走,當你以為社會是金字塔,人家已經不是金字塔體制的生物」、「升官是真的很快唷」、「這在公職體系已經鋪好路了吧」、「家人清大碩進某官股公司,馬上被抓到非常核心技術的組,裡面只有台大和清華兩個幫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