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共鳴!大眾運輸遇「馬尾妹」被激怒 1點惹人怨:超想扯

▲綁馬尾。(圖/記者曹悅華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搭大眾運輸時,良好的乘車禮儀很重要,但還是難免遇到令人不悅的情況。就有網友表示,他很討厭擋在車門口、不戴耳機直接把音樂放出來、不乖乖先下後上的人,最近又多了一條「綁馬尾一直轉頭」的人,「雖然知道不是故意的,但被甩到臉還是會嚇一跳+微不爽」,話題引發討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起閒聊,「大眾運輸NG行為」,文中抱怨,「除了討厭擋在車門口的人、音樂放出來不戴耳機的人、沒有乖乖先下後上的人,最近多了一條,綁馬尾一直轉頭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他前幾天搭車時,前面站了兩個女生,對方不知為何一直轉頭,他就頻頻被馬尾「send tree pay」(呼巴掌的台語唸法),雖然知道不是故意的,但被甩到臉的當下,還是會嚇一跳、微不爽,「偏偏搭車的時候,是擁擠的尖峰時段,遇到這些行為,煩躁感真的直直升啊!」

貼文引發共鳴,「在很擠的時候撥頭髮,超氣!都甩我臉上了」、「馬尾sent tree pay真的是無限被激怒」、「被馬尾打到頗痛」、「被馬尾甩到真的一秒暴怒,真想扯她馬尾往後拽、爆打一頓」、「馬尾那超懂!我自己就是因為很常被甩,所以才提醒自己不要這樣。」

▲口罩禁令再鬆綁,直擊首日捷運通勤狀況,大多數人仍口罩戴緊緊。(圖/記者戴若涵攝,下同)

▲話題引發熱議,哪種乘車行為惹人怨。(示意圖/記者戴若涵攝)

其他人則紛紛議論討人厭行為,「推原po,每項都中」、「下雨天上車不收傘,濕答答的傘超討厭」、「背筆電大背包,斜倚在門口還拿著手機看的,整個人抱住(躺在)握桿上的也都很煩」、「站在出入口聊天的人最討厭」、「『整支鋼管都是我的』直接整個人靠上去那種人,擋門的也很討厭」、「尖峰時間全部都擠在門口滑手機,車廂內走道還有空間,死也不抬起頭往裡面移動」、「吵鬧的小孩+失能的父母」、「插隊、各種撞人、小孩腳踩在椅子上。」

不過,最多人點名的是這一種人,「後背包、側背大包包,硬要背著擠進來一直撞人的人」、「後背那個,我真的沒辦法,後來會刻意和後背的撞來撞去」、「背後背包不知道自己一直撞人的那種」、「明明捷運推包包往前背不會撞到人已經好久,但真的還是一堆人都沒在管」、「討厭背很大的後背包,還不自覺一直撞人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