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42尊城隍爺埔里會師遶境 郭台銘:眾神庇佑台灣平安幸福

▲全國42尊城隍爺於埔里鎮會師遶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出席。(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全國42尊城隍爺於埔里鎮會師遶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也出席。(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埔里鎮瀛海城隍廟921震後重建15週年暨全國城隍大會師活動,於今天進入最高潮:全國42尊城隍爺齊聚埔里遶境,除各地城隍廟城隍尊神聖駕,還有龐大將爺、陣頭、藝閣等隨行拚陣,隨行人員超過2000人、隊伍綿延逾2公里,民眾沿途敬備香案祈福,場面壯觀熱鬧,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來共襄盛舉。

今天在進行團拜後,由縣議會副議長暨瀛海城隍廟主委潘一全、南投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議長何勝豐、議員林芳伃、林婷立、黃世芳及郭台銘等人,從廟埕扶轎走向設於仁愛公園旁的會場,隨後與會來賓分次點燃3響起馬炮後,遶境隊伍於中午12時30分起駕,縣議員吳國昌、石慶龍、戴世銓、埔里鎮長廖志城、各地城隍廟代表及在地代表、里長都到場參與。

▲全國42尊城隍爺於埔里鎮會師遶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郭台銘表示,城隍爺信仰是民間主流信仰之一,很高興能來埔里參加全國42間城隍廟會師盛會,相信在眾神庇佑下,台灣一定能平安幸福、和平繁榮。

▲全國42尊城隍爺於埔里鎮會師遶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潘一全表示感謝各界力挺,讓此次全國城隍大會師順利展開,各縣市城隍爺從北部基隆護國城隍、至南部屏東與離島小琉球城隍、東部花蓮與台東城隍等都齊聚埔里,企盼在全國42尊城隍爺的遶境加持下,埔里能平安繁榮、南投能幸福宜居、國家能和平安定;馬文君也表示,埔里瀛海城隍廟是埔里重要的信仰中心,為民眾排疑解難,庇佑地方平安,重建完成後遭逢疫情,此次能辦理全國大會師更顯意義非凡,希望透過此次遶境能護佑家戶平安、埔里繁榮昌盛、國泰民安;他們及廖志城也同聲歡迎來自全國各地城隍廟及信眾來埔里,並希望一起把埔里行銷出去。

▲全國42尊城隍爺於埔里鎮會師遶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全國城隍廟聯誼總會長詹鈴權則表示,感謝縣府、縣議會、公所及各界支持,讓此次大會師活動能辦得如此盛大成功,也見證南投在地城隍爺信仰的力量,讓所有參與宮廟、信眾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