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副手機率高? 黃揚明直言:這次總統參選人性平觀念都不及格

▲▼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湯興漢攝)

▲黃揚明分析,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會挑女性當副手的機率都很高。(圖/記者林敬旻、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因過去和近期的失言風波,陷入仇女、厭女爭議。對此,媒體人黃揚明29日則直言,其實現在的三個總統參選人性平觀念都不及格,且他分析,這三個參選人副手是女性的機率都很高,所以在野整合的部分不一定會是侯、柯、郭的搭配。

黃揚明在節目《全民平評理》中指出,柯文哲從過去很多份民調來看,男性支持者比女性支持者多是常態,但每份民調出來的結果都不盡相同,所以當民調出來,民眾黨的幕僚就是'趕快找出交叉分析來看問題出在哪,剛好于美人邀請柯文哲去看電影《芭比》,柯文哲就順勢而為挽回一點支持度。

此外,黃揚明表示,參選人的人設很重要,但不可能短期內將柯文哲塑造成性別意識很強的人,但近年來柯文哲厭女的言論確實少很多,他認為,柯文哲是一個學習力很強的人,過去只是沒有接觸到性平觀念,但他現在開始學習了。他也直言,因為過去老一輩的人沒學過性平觀念,所以其實就這一次2024總統的參選人來說,性平觀念都不及格,「當這次的參選人都是一些大男人,社會可能就會畫上一個問號。」

黃揚明認為,這可能就會影響到不分區立委的提名跟副手的人選,在野整合的邏輯可能也不再是侯、柯、郭的搭配,「合作,但不談副手」。他舉例,像是柯文哲,若他是幕僚一定會跟柯文哲說只能挑女性副手;甚至侯友宜為了選民的結構來看,也是女性副手優先;賴清德更不用說,現在排出來的熱門人選都是女性,現在確定參選的三個參選人副手是女性的機率都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