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丹麥教練落腳台灣 無償任教、賣房支撐少年足球夢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丹麥足球教練Johnni Nielsen來台13年,成立非營利足球隊,也培養了100多個足球少年,為台灣足球發展貢獻良多,但不少小球員家境不富裕,為了球隊繼續運作,他無償擔任球隊教練,甚至自掏腰包、尋求企業贊助支應球隊開銷,他與台灣妻子在丹麥的房子已被法拍、台灣房子也抵押,這次在「嘖嘖」募資平台發起募資300萬元,盼守護球隊,延續隊員足球夢。

▲▼             。(圖/蔡璧如辦公室提供)

▲今日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召開記者會,支持丹麥足球教練Johnni Nielsen。(圖/蔡璧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全民足球協會(Formosa Football Association, FFA)昨(29)日成立,今日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召開記者會,支持幕後推手Johnni Nielsen。

Johnni Nielsen在丹麥是一位前職業青訓足球選手與歐足總專任教練,於2009年因傷退出足球界,他是台灣女婿,因女兒患有唐氏症,離鄉背井來到台灣替女兒尋求治療。

來到台灣後,他發現台灣是足球沙漠,他開始招募喜歡踢球的小朋友免教練費義務教導踢球、附近街坊鄰居來學踢球的越來越多,後成立了非營利球隊 F. C. Vikings,讓有興趣的孩子能夠免費參加,不只讓台灣的國旗在歐洲足球職業場館飄揚、更堅持在球衣上也印上國旗,成功用足球做了漂亮的國民外交。

▲▼             。(圖/蔡璧如辦公室提供)

▲▼Johnni Nielsen教導孩子踢足球。(圖/蔡璧如提供)

▲▼             。(圖/蔡璧如辦公室提供)

但十幾年來,Johnni夫婦默默耕耘與付出,為了球隊訓練與參加國際賽、替台灣作足球貢獻,甚至將房子抵押籌組經費,丹麥房子更已被法拍。無奈經費籌措不易、且須有完整的制度配合、因此催生了台灣全民足球協會(FFA),讓募款合法、有效運用經費、創造奇蹟。

蔡壁如表示,非營利足球隊 F. C. Vikings,13年來培養了100個足球少年。這支足球隊的球員多家境多半不富裕,但教練Johnni不但無償擔任球隊教練,更自掏腰包、尋求企業贊助以支應球隊開銷,甚至協助負擔部分隊員的學費。13年下來,教練夫妻倆在丹麥的房子2018年被法拍、台灣的房子也拿去抵押。

蔡壁如說,因為是非營利性質的足球隊,真的非常辛苦,這次在嘖嘖募資平台上的募資門檻是50萬元、目標是300萬元,盼民眾一起支撐這100個少年的足球夢、守護這個非盈利的足球隊,未來,也將陪他們一起完成更多的挑戰、達成更多的目標,期待透過這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讓台灣被國際看見,看見台灣的努力與可能性。

台灣全民足球協會理事長黃榮松表示,期待也更樂見蔡壁如委員順利能落地台中耕耘,球隊也期望有機會在中部發掘潛在球員、與中部的各級學校合作,栽培台灣的足球新星,讓台灣的足球團隊和實力更紮實與強壯。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表示,Johnni娶了台灣太太住在台灣成為台灣新住民,努力推廣他一生熱愛的球運動,透過足球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是「台灣新住民」愛台灣最好的榜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