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車業者瞎搞「颱風警報未解除」帶遊客飆沙 警強制驅離開罰

▲警方獲報趕往現場強制驅離。(圖/新城警分局提供,下同)

警方獲報趕往現場強制驅離。(圖/新城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杜蘇芮颱風侵台,28日上午颱風警報尚未解除,花蓮新城北三棧河床區竟有沙灘車業者罔顧安全,帶領遊客騎乘沙灘車飆沙,新城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驅離,並對其中仍行駛在道路上之沙灘車告發開罰。

28日早上10時許颱風警報尚未解除,仍有間歇性的大雨發生,新城警方卻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看到新城北三棧路旁停放一台遊覽車,且有遊客穿著雨衣騎乘沙灘車,疑似沙灘車業者罔顧遊客安全,在颱風天讓遊客違規駕駛沙灘車。

▲警方獲報趕往現場強制驅離。(圖/新城警分局提供,下同)

一輛沙灘車仍行駛道路,員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2條之1規定製單告發。

新城警分局會同海巡署第九巡防區一同前往三棧溪出海口沙灘,發現現場有20餘台沙灘車在行駛,員警與海巡人員見狀後,立即予以驅離,海巡人員當場告知業者及遊客目前杜蘇芮颱風尚未解除警報,請勿待在沙灘上,如勸離不聽將依「災害防救法」處罰。

一群騎乘沙灘車的遊客見狀後紛紛駕車離去,待驅離後警方加強周邊道路巡視,竟發現剛剛驅離的其中一輛沙灘車仍行駛在一般道路上,警方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2條之1規定製單告發。

新城警分局長吳思翰表示,目前杜蘇芮颱風警報尚未解除,沙灘車業者為了賺錢竟罔顧遊客安全,讓遊客在沙灘上違規駕駛沙灘車,對於此等行為給予強烈譴責,警分局為了維護民眾安全,也將持續加強鄰近道路巡視,如有違規情事將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