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肆虐!澎湖天后宮旁百年老榕「吹折癱地」 燈籠全斷墜廟埕

記者陳洋、蔡怡萍/澎湖報導

杜蘇芮颱風今(28)日上午已從中國福建登陸,但暴風圈仍甩尾影響澎湖,帶來強風與降雨,澎湖天后宮旁的老榕樹也承受不住風雨侵襲、部分枝幹遭吹折倒地,整棵樹也被吹得凌亂,廟前的整片燈籠燈串全部掉在地上,而風雨目前仍在持續當中。

▲▼澎湖天后宮老榕受杜蘇芮影響折斷倒地。(圖/記者陳洋翻攝)

▲澎湖天后宮旁百年老榕受杜蘇芮影響,枝葉折斷倒地。(圖/記者陳洋翻攝,下同)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雖持續減小,但外圍環流仍影響金門、澎湖,國定古蹟澎湖天后宮旁的百年老榕樹「敬老樹」,也受到強勁風雨吹襲,有枝幹遭折斷砸在地面,整顆樹也傾斜歪曲,而廟埕的燈籠串全部倒攤在地,場面凌亂,但幸好天后宮廟體沒有被砸到受損。

▲▼澎湖天后宮老榕受杜蘇芮影響折斷倒地。(圖/記者陳洋翻攝)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杜蘇芮颱風中心今(28)日上午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向北北西移動,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減弱、暴風半徑再從220公里縮小為20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杜蘇芮強度減弱,暴風半徑縮小為200公里,台灣本島脫離暴風圈,暴風圈仍籠罩澎湖、金門,海上警報範圍維持台灣海峽、台灣北部海面,提醒本島雖脫離暴風圈,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有陣風和陣雨。澎湖預計最快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預估要等到傍晚前後解除警戒。

▲▼澎湖天后宮老榕受杜蘇芮影響折斷倒地。(圖/記者陳洋翻攝)

▲有民眾在風雨中幫忙清理倒塌掉落的樹枝。(圖/記者陳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