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很乖」卻醉駕夜飆撞死單親爸 她為枉死兒出庭拒與兇手同框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首件國民法官參審個案,審理男子李佳修涉無照酒駕撞死王姓單親爸事件,過程中最煎熬的莫過於王母與李母,尤其喪子的王母作證聲淚俱下,令人鼻酸,她說兒子原本被認為活不過2歲,幸運長大並「努力活著」,沒想到就這樣被撞死,留下2歲幼女嗷嗷待哺,還被李男卸責開車急煞釀成事故,「我真的無法原諒他(李男)!」李母則說「我兒子品行不壞」。

▲▼律師何仁崴(左)與游敏傑開完庭受訪表示,被害人王男的母親不在乎李佳修所提和解金額,但希望維持國民法官參審本案。(圖/記者黃哲民攝)

▲王姓單親爸遭李佳修無照酒駕撞死,王母委任律師何仁崴(左)與游敏傑參與審理,替枉死兒子討公道。(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本案起訴進入審理程序後,王母始終不在媒體前露面、都交由2位委任律師替她處理,李男聲請本案不採行國民法官參審,王母哽咽要求駁回李男的聲請,藉此告訴大眾「不要以為認罪就可以輕判,無論犯行有多惡劣!」王母更哭著說酒駕事件層出不窮,「不希望再有家庭跟我們一樣!」求法官「體諒家屬感受,給我們公正的審判!」

北院維持國民法官參審並開始審理後,王母坐在法庭的隔離室裡透過單面鏡旁聽,直到第2天審理時被傳訊作證,她終於現身坐上證人席應訊,但堅持不肯跟殺子兇手李男同框,審判長因此命李男離庭到候審室等待。

王母表示王男排行老大,還有1個弟弟與1個妹妹,她是單親媽媽,獨自扶養3名子女,一家人感情很好,王男出生後被診斷出先天膽道閉鎖,聽醫生說有這樣症狀的小孩「1/3活不過2歲,1/3需要一直就醫還需要換肝保命,只有剩下的1/3能幸運健康長大成人,我兒子就是那幸運的1/3!」

王母說,王男很早就知道要照顧自己身體,所以從小不吃生食,不吃芒果之類有毒素的食物,長大也不喝酒,「他很努力的活著」,也是家中支柱。王母說著說著聲淚俱下,悲嘆這麼珍惜生命的兒子,沒想到就這樣被酒駕撞死,留下2歲女兒嗷嗷待哺,王母說兒子也是單親家長、跟女兒很親,「手機裡都是女兒的照片」。

▲▼李佳修的親友(右側人群)在國民法官法庭外等候李男還押。(圖/記者黃哲民攝)

▲李佳修的親友(右側人群)先前在北院國民法官法庭外等候李男還押。(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細數兒子生前點滴後,王母話鋒一轉,埋怨李男肇事後若沒襲警、奪槍這些脫序舉動,現場警員是否就能立刻發現她兒子被壓在翻覆的車下、是否就能及時送醫保命,「我對於這一點很介意」,且李男不反省自己,竟說她兒子開車急煞以致追撞,這種辯解造成二次傷害、讓人氣憤,「我真的無法原諒他!」

李母作證時極力護子,說「我兒子品行不壞」,兒子高中休學幫忙賺錢分攤家計,她從小教育兒子做人處事基本道理,小孩有做不對的地方,她會糾正。檢方問她是否知道李男讀國中時不交作業、不理會老師勸導,還曾因翻牆等違規,被學校記小過跟警告這些事。

李母說「不知道」兒子有這些紀錄,那時她經營熱炒店比較忙碌,她說兒子犯下本案後,她代替被羈押的兒子去王男靈堂上香道歉,送20萬元給王母表示歉意,後續也打電話關心,說著說著也哽咽起來,自稱「現在每天也好過不到哪裡去!要吃藥才能睡著」,但她強調仍會盡力彌補。

【相關新聞】

快訊/全國首件素人參審酒駕撞死單親爸 北院國民法官判刑7年2月

國民法官首度判決酒駕害命 刑度「中間偏重」呈現民間真實看法

醉駕男撞死單親爸判7年2月 國民法官曝關鍵:基於玩樂酒後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