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航展焦點 「白頭版」殲-11BG新亮相

▲▼ 殲-11BG首次公開展示,灰白雷達罩、紅色IRST罩體、紅色平顯很亮眼 。(圖/翻攝 百度軍事)

▲ 殲-11BG首次公開展示,灰白雷達罩、紅色IRST罩體、紅色平顯很亮眼 。(圖/翻攝 百度軍事)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2023年大陸長春航空展登場,吸引許多中外軍事迷注意。其中,首次亮相的殲-11BG(官方稱殲-11B)外型變化非常大,灰白雷達罩以及紅色IRST罩體,被外界評價「完全稱得上是一種新型號」,成為航展新風景線。

綜合陸媒報導,隨著2023年空軍長春航空展,解放軍的明星軍武裝備備受注目,除被稱作為「空軍三劍客」的殲-20、殲-16、殲-10C戰鬥機集中亮相外,重量級四代半戰鬥機,就是殲-11BG戰鬥機。

殲-11BG戰鬥機被視爲殲-11戰鬥機的升級版本。殲-11BG最明顯的特徵,採用白色的雷達罩和紅色IRST罩體,加上紅色平顯,機頭這三處改進很亮眼。過去殲-11系列其他機型基本都是黑色或者藏青色的雷達罩。

▲▼ 殲-11BG首次公開展示,灰白雷達罩、紅色IRST罩體、紅色平顯很亮眼 。(圖/翻攝 百度軍事)

▲ 殲-11BG首次公開展示,裝備跟著提升 。(圖/翻攝 百度軍事)

官方展示牌標註機型名稱是殲-11B戰鬥機,沒有採用「殲-11BG」的稱呼,但裝備上明顯提升,殲-11BG已裝上最新的有源相控陣雷達,也具備發射霹靂-15導彈的能力。

目前,中國空軍裝備著300餘架殲-11B戰鬥機,按照平均機齡正處在中期延壽階段,如果解放軍對殲-11BG戰鬥機進行現代化改進和升級,可達到四代半戰鬥機標準。

還有陸媒分析,解放軍可能計畫為300多架殲-11B更換雷達導彈,由於大陸官方馬上實施「鎵」進行的出口管制的政策,生產的鎵材料很可能出現過剩的現象,為300多架殲-11B更換大規模採用「砷化鎵」或「氮化鎵」器件的有源相控陣雷達,有助於消化短期內出產能過勝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