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危害國安!天使輪沉沒600貨櫃海上漂...檢警約談航務人員

▲▼天使輪沉沒畫面曝,船員棄船...貨櫃漂流成水雷「一度封閉航道」。(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天使輪沉沒畫面曝,船員棄船...貨櫃漂流成水雷「一度封閉航道」。(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停泊於高雄港外海的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因不明原因船身傾斜沉沒,船長20日上午宣布棄船,船上19名船員於同日中午獲救,而船上的1349只空貨櫃,其中約600只空貨櫃漂流於高雄、屏東外海,不僅有漁船的漁網、設備受損,因為恐破壞商港設施、設備,或往來船隻,形成國安問題,最高檢察署指示高雄地檢署進行偵辦。據了解,雄檢和警方已針對相關人員進行「初步了解」,但不願透露細節。

▲▼沉沒畫面曝!天使輪「嚴重進水」船員緊急棄船逃,空貨櫃落海漂流。(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天使輪「嚴重進水」沉沒畫面曝!船員緊急棄船逃。(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天使輪船上的貨櫃自船隻沉沒後,連日來巳漂流到屏東小琉球等海域,威脅航行船隻安全,加上船上燃油有洩漏的疑慮,加上颱風來襲和漢光演習等因素,外界擔心衍生國安問題。

最高檢察署蒐集相關資料進行分案及研議,該案是否涉及刑法第184條第1項、第3項、刑法第185條第1項公共危險罪;商港法第65條之2第1項;海洋污染防治法第40條第1項;船員法第76條等嫌疑,在24日發交高雄地方檢察署,請該署指派檢察官偵辦查明相關事實,並將調查結果陳報最高檢察署。

▲▼天使輪沉沒畫面曝,船員棄船...貨櫃漂流成水雷「一度封閉航道」。(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天使輪沉沒畫面曝,船員棄船...貨櫃漂流成水雷「一度封閉航道」。(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據了解,目前天使輪19名船員因海事調查被限制出境,但海委會後續依照新版海污法,再針對船長、大副、輪機長3人限制出境,必須提供足額擔保後,才能取消離境限制。

雄檢是在26日時,指揮調查官及警方約談曾與天使輪接觸過的航務公司人員,並取得相關資料,據指出,目前的偵辦程序還不算是「搜索」,也還沒有將工作人員列為「被告」,檢方也對偵查行動三緘其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