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閃過金門東側!差20公里未破4年魔咒 高屏脫離暴風圈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杜蘇芮颱風中心從金門東邊通過,只差20公里就登陸,並未打破4年「颱風未登陸」魔咒,根據氣象局今上午9時最新陸上警報,杜蘇芮颱風暴風半徑從250公里縮小為220公里,除台東、花蓮、恆春半島上午已脫離暴風圈外,再新增高雄、屏東脫離暴風圈,杜蘇芮颱風有減弱和縮小趨勢。

▲▼杜蘇芮颱風7/28上午9點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杜蘇芮颱風7/28上午9點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蘇芮今(28日)上午9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4.4 度,東經 118.5 度,即在金門的東方約2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從250公里縮小為220公里。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杜蘇芮颱風暴風圈略為縮小,中心目前在金門東方近海,向北北西移動,高雄、屏東已脫離暴風圈,其暴風圈仍籠罩苗栗以南至台南、南投陸地及澎湖、金門地區並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中,預計此颱風強度有稍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台灣本島中午可望脫離暴風圈。

目前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澎湖、金門仍在陸上警報範圍,海上警報範圍包括台灣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北部海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