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女抽出2公升「乳白色血」 平時把零食當正餐吃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河南駐馬店一名13歲少女時隔4個月,二度因胰臟發炎休克送醫。這次醫生為她置換血漿時,竟抽出2公升乳白色血液,研判是得了重症胰臟炎高脂血症,需要進行血漿置換和血液透析治療,詢問家長後得知,女孩平時就喜歡暴飲暴食,也經常將冰淇淋和辣條這類零食當成正餐來吃。

據河南電視台民生頻道《大參考》報導,這名少女近日再次因胰臟炎送醫,入院時表情相當痛苦,還伴隨腹痛、腹脹和頻繁嘔吐,全身發涼,處於休克狀態。

▲▼少女胰臟發炎休克,抽出乳白色血液。(圖/翻攝自網易視頻)

▲少女胰臟發炎休克,抽出乳白色血液。(圖/翻攝自網易視頻)

醫生抽血時發現,抽出來的血為乳白色,足足有2公升之多,相當於4瓶礦泉水的容量,其中還含有大量脂肪類物質,考慮到女孩是重症胰臟炎高脂血症,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因此立刻進行了換血及血液透析治療。

女孩父親表示,她喜歡吃路邊攤的零食,像是土豆粉、冰淇淋等等,晚上還會吃飯,吃完就躺著玩手機,「她吃的那些東西我都沒見過,有辣條、豆腐乾,亂七八糟一個小袋,上次從醫院回去,我就叫她不該吃的別吃,結果她也不聽」。

駐馬店市中心醫院主治醫師溫世芳進一步指出,患者正處於青春期,性格比較叛逆,平時喜歡暴飲暴食,吃各種生冷刺激性的食物,「這是一個發病很兇險,死亡率極高的疾病」,不過女孩在治療後已經有所好轉,同時她也呼籲大眾,一定要少吃零食,並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