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中心通過金門!3縣市脫離暴風圈 警報最快下午解除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杜蘇芮颱風中心預計今(28日)上午9點到10點通過金門附近,台東,花蓮,恆春半島已脫離暴風圈,苗栗以南依舊在陸警範圍內,氣象局預估杜蘇芮上午10點將登陸中國福建,暴風圈中午前脫離台灣本島,預計下午或傍晚解除颱風警報。

▲▼杜蘇芮颱風7/28上午8時半路徑。(圖/氣象局)

▲杜蘇芮颱風7/28上午8時半路徑。(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蘇芮颱風今(28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0度,東經118.5度,即在金門的南南東方約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相當於14級風,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50公里。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杜蘇芮颱風中心目前在金門南南東方近海,向北北西移動,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已脫離暴風圈,其暴風圈仍籠罩苗栗以南、南投陸地及澎湖、金門地區並構成威脅,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金門仍在陸上警報範圍,各地風雨持續中。預計此颱風強度有稍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圖/記者李姿慧攝)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圖/記者李姿慧攝)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隨颱風在台灣海峽往北方移動,花蓮、台東、台灣東方海面脫離警戒區,針對苗栗以南、澎湖、金門仍發布陸警,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巴士海峽發布海上警報。

劉宇其表示,上午9點到10點颱風中心最接近金門,可能從金門通過或從金門東側到中國,風雨最大,颱風中心通過很可能金門,感受風雨緩和,但很快南側較強對流就會影響金門,風雨增強,颱風外圍暴風圈影響澎湖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時雨量台灣本島、澎湖可到20到30毫米,金門可到40毫米。

劉宇其表示,颱風預計今天上午10點進入中國福建省,暴風圈中午前脫離台灣本島,颱風警報解除要等到下午或傍晚。

▲▼杜蘇芮颱風天氣影響。(圖/氣象局)

▲▼杜蘇芮颱風天氣影響。(圖/氣象局)

▲▼杜蘇芮颱風天氣影響。(圖/氣象局)

雨量預估部分,劉宇其表示,今南部、東部還是有較大雨勢,氣象局已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金門今天上午預估可能有100毫米累積雨量,今天降雨下午將較緩和,晚上更加緩和。

劉宇其指出,金門今上午這段時間降雨最劇烈,澎湖風雨仍強,下午起漸緩,南部風雨漸緩,沿海風勢仍大,東部降雨持續留意豪大雨,中部、馬祖要留意間歇陣風和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