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打仗「他裝病爽遊馬爾地夫」 烏克蘭議員恐被關3年

▲▼烏克蘭人民公僕黨籍的國會議員阿里斯托夫(Yuriy Aristov)。(圖/翻攝推特)

▲阿里斯托夫涉嫌「裝病」請假,帶全家爽遊馬爾地夫。(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仍未止歇,烏克蘭國會議員阿里斯托夫(Yuriy Aristov)卻涉嫌「裝病」請假,帶全家遠赴馬爾地夫度假,他目前正在接受刑事調查,若被定罪恐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

BBC報導,根據烏克蘭戒嚴法,18歲至60歲男性符合徵兵條件、禁止出境,現任官員可以為了工作目的出國,但也禁止在休假期間海外旅遊。

不過,今年6月5日至7月22日,阿里斯托夫都在海外,他首先前往波蘭出差,接著在7月10日至19日「請病假」,卻被發現與妻兒入住馬爾地夫「伊塔芙詩島」(Ithaafushi)的五星級飯店,在此下榻每晚要價2600美元至26700美元(約新台幣8萬至83.5萬元)。

До Верховної Ради України надійшла заява від народного депутата України Арістова Ю.Ю. про складання повноважень народного депутата України. Заява буде розглянута на найближчому пленарному засіданні.

Ruslan Stefanchuk 發佈於 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烏克蘭國家調查局(SBI)及國家安全局(SSU)已經展開刑事調查,以釐清阿里斯托夫是否向當局提供虛假資訊,以利申請離境或請病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5日發表公開演說,他警告公職人員,任何背叛國家利益的行為,都會引發「憤怒」。國會議長斯特凡楚克(Ruslan Stefanchuk)證實,阿里斯托夫已經火速遞交辭呈,此議題將在下個國會會議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