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基隆彈藥分庫尚未獲撥新式急救包 陸軍:但僅用於高裝檢說法不屬實

▲祥豐營區彈藥庫120破砲爆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祥豐營區彈藥庫發生120破砲爆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陸軍六軍團轄屬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24日發生120迫砲爆炸釀9傷,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指出,事發現場官兵使用的止血帶為現場人員自購,是因傳出為配合國防部高裝檢,基層國軍收到止血帶只能佩掛,不能使用。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今(27日)表示,內含戰術止血帶的單兵戰傷急救包去年起分年採購,基隆彈藥分庫尚未獲撥,目前獲得的急救包已撥發至外離島地區以及本島部分單位,網傳僅用於高裝檢檢查,並不屬實。

陸軍後勤指揮部27日表示,日前基隆彈藥分庫迫砲不明原因爆炸,引起部分專業人士於網路評論「單兵戰傷急救包採購及止血帶運用」等情,後勤指揮部表達感謝,後續亦將廣納相關專業意見,據以精進戰傷救護訓練,然有部分評論顯有誤解,特此澄明。

陸軍後勤指揮部指出,單兵戰傷急救包(內含戰術止血帶)是2022至2025年分年採購,基隆彈藥分庫尚未獲撥,目前獲得的急救包已撥發至外離島地區,以及本島部分單位,並明訂相關使用規定,網傳僅用於高裝檢檢查,並不屬實。

陸軍後勤指揮部說,為符合現代戰傷救護所需,提升戰場存活率,國軍已執行單兵戰傷救護訓練多年,並自去年起推廣訓練簽證,官兵深知其重要性,部分幹部自發性購置止血帶,於營內反覆熟稔救護技能。

陸軍後勤指揮部表示,國軍對於各項安全極為重視,各營區均具EMT合格證照救護官兵,本次不幸事件,即為現場具EMT專長及戰傷救護完訓幹部施以初步急救措施。

陸軍後勤指揮部說,各部隊醫務所及連級醫藥箱現均配有通用止血帶,若有缺損,可向三軍衛材供應處申補;後勤指揮部將持續強化各營區緊急救護量能,以及戰傷救護訓練,以確保官兵人身安全。

▼國軍新式單兵戰傷急救包內容物。(資料照/記者蘇晏男攝)

▼國軍新式單兵戰傷急救包內容物。(圖/記者蘇晏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