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強風「逼近颱風假標準」!不輸杜蘇芮「搖滾區2縣市」

▲▼強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杜蘇芮影響,氣象局發布陸上及海上颱風警報,苗栗以南、花東、離島等14縣市均列入陸上警戒範圍,不過氣象局提醒,北台灣雖然風雨不如南部、東部劇烈,仍要嚴防強陣風及間歇雨。專家表示,北北基今日風力強勁,最高上看十級陣風,不輸離颱風最近的恆春及台東,等於要「頂著接近放假標準的風上班」。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受到地形加持,北北基昨日有強勁的偏東風,普遍吹出七到十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的風力不輸離颱風最近的恆春及台東,今日陣風可能會比預期更大,「頂著接近放假標準的風上班,要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蘇芮來襲,7/27上午風力預測。(圖/氣象局)

▲杜蘇芮來襲,今日上午風力預測。(圖/氣象局)

氣象局已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日基隆北海岸、屏東地區及蘭嶼、綠島、金門易有10至11級強陣風,桃園以北、宜蘭、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桃園以北地區及臺北盆地亦有較強陣風,請特別注意。今下午起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將有9至11級強陣風,請注意。

陸上強風特報影響區域包括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桃園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臺東縣、蘭嶼綠島、澎湖縣、金門地區、馬祖地區。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提醒,今日台東、恆春強風豪雨,宜花仍豪雨不斷,南部在下午、澎湖在晚上風雨會增強,金門有強陣風,且今夜到明晨風雨會增強,北部、馬祖有強陣風及間歇雨,中部則是間歇雨,晚上沿海風力增強。

▲▼第16號颱風「蒲公英」襲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北基今日風力強勁,有間歇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