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賣「生基罐」詐5千萬!他暗槓180萬被毒打 向父母求救遭放生

▲▼竹聯幫靜安會成員組織「詐騙生機公司」,1年誆騙6人不法所得4千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竹聯幫靖安會「夏安」等人成立詐騙集團,靠販售「生基罐」詐騙5000萬元。(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綽號「夏安」的竹聯幫成員夏尉瀧,成立「仟賀公司」兜售「生基罐」,佯稱可為生者祈福求財,詐騙至少9人獲利5千萬元,結果葉姓小弟從中A走180萬元,夏男發現後,找幫眾把葉男押到山上毒打一頓,再押回家討債,葉男父母經濟吃緊放棄金援,直到葉男趁隙逃脫自首,檢警一舉破獲這個黑幫詐騙集團,台北地檢署26日起訴夏等10人。

夏尉瀧(本名隨孟澈、一度改名夏安)年僅31歲,靠著一群幫眾逞凶鬥狠,很快成為竹聯幫靜安會松山分會長,根據檢警調查,夏男從2022年2月起,指示葉岱霖成立「仟賀公司」,以生基罐有助生者改運,每8個位子就要價888萬元,再搭配存放地點、法師祈福等周邊商品,對退休或有經濟能力的長者行騙。

受害民眾會被帶到仟賀公司的據點,現場佈置得如同一般OA辦公室,不時傳出賀成交的歡呼聲,製造生基罐熱銷的假象,有公務人員因此誤信,掏出1千多萬元買了多組生基罐,換得存放憑證,以及土地謄本,以為自己和家人就已可以財運兩昇。

▲▼竹聯幫靜安會成員組織「詐騙生機公司」,1年誆騙6人不法所得4千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黑吃黑的小弟不堪囚禁虐打,主動報案自首,警方攻堅逮捕涉案同夥。(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但其實民眾投資的錢都被轉入指定帳戶,由葉男負責上呈給夏男,2022年10月間,葉男偷偷暗槓了180萬元後逃走,夏男發現,帶著幫眾到葉男住處,葉男的許姓同居女友受到威脅,以房租交不出來為由,聯繫上葉男,葉男轉匯房租後將單據翻拍給許女當證明,許女就根據匯款單顯示匯款ATM位於三峽某便利商店,一方面拖延葉男通話,一方面聯繫夏男等人到場將葉男拖上車。

夏男等人先是把葉男帶到台北市內湖區某鐵皮屋痛毆一頓,然後拖葉男回家,要求葉男父母幫忙還錢,但葉父做工,葉母兼差三職,實在無資力代償,葉母還說自己的飾品都被兒子偷去賣掉了,現在不想管兒子死活,要夏男隨便處置。

夏男因此再將葉男帶到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由牛埔幫提供給眾家兄弟休息的據點,再次圍毆葉男,逼葉男交錢,葉男不勘凌虐,趁隙逃出後,跑去向警方自首參與詐騙集團,並供出夏男等同夥,刑事局前往林森北路據點,當場發現具殺傷力的槍彈,由夏男簽名後查扣。

根據檢警調查,包括被騙上千萬元的公務員在內,全案至少9名受害人,被騙了5千萬元,而檢察官根據被害人所拿到的存放生基罐土地謄本,一查不是不存在的地號,就是所有權人另有其人,顯然是施詐手法,夏男對所涉詐欺等案均坦承犯行,但否認持有槍彈,推給林姓小弟。

至於黑吃黑180萬遭拘禁痛毆的葉男也坦承A走180萬元,但堅稱那是他工作付出應得的,參與毆打葉男的小弟則囂張表示,欠錢要還是「態度問題」,坦承葉男不還錢,大哥要他打人,他就打。檢察官調查後,依組織犯罪、詐欺、傷害等罪將夏尉瀧、葉岱霖等10人依法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