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菸被「漲價5元」! 背後原因大解密...超商店員解答了

▲▼收銀機,收銀,店員。(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自Unsplash)

▲民眾爆料指出前往連鎖超商買菸品,險些被提早「漲價」。(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自Unsplash)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萬物皆漲!新北市汐止區有名A先生(化名)忿忿不平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爆料指出,今(26日)上午前往7-ELEVEN欲買90元的國產「黃長壽」菸品,結帳時收銀台卻跳出95元,而店員卻告知「一直以來均賣95元」,讓他決定不買。赴別家以90元購得時,才得知該菸品明日漲5元訊息。他痛斥,若是明天漲價,那為何超商可以先偷跑?

A先生說,當時結帳質問店員黃長壽菸為何變95元,女店員回「一直以來都是賣95元」當下他認為可能是店員不清楚菸價,他也告知該名店員說「我去對面OK超商買給妳看」;結果OK超商確實賣90元,同時OK超商店員也告訴他「明天將賣95元喔」並告知不清楚是菸商漲價還是菸品健康福利捐漲價。

A先生後來走回7-11告知情況,該店店長即刻向他說「我們可以退錢」,但他也趕緊回「我沒有買,只是想提醒你們」。

A先生回憶表示,好險當下即時抽回悠遊卡,不然就多扣5元,但只是想提醒店家,畢竟消費者通常不會注意被扣款多少錢,這樣也能避免造成損失或誤解。

對此,統一超商有限公司回應指出,「門市販售菸品訂價尊重廠商,實際售價依門市販售為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