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能靠韓國瑜救民調? 王世堅:他對國民黨已「仁至義盡」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23日落幕,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為總統參選人,但徵召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仍動作頻頻。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4日分析,憑藉郭台銘雄厚的資源,他一定會玩到哪天不想玩為止,而國民黨全代會就像是「最後的晚餐」,是侯友宜的一日行情,即使之後想靠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沒辦法,因為韓國瑜已對國民黨「仁至義盡」。

王世堅在節目《年代向錢看》中表示,郭台銘經營企業上是天才,但在政治上是天兵,但也是政治巨嬰,因為他擁有很多資源,光是股利,去年就有90億,把這些股利拿一成出來就夠他玩很久了,而之中也會有很多人靠向他,但郭台銘自己也知道是要騙他的錢,「但他也樂得被騙,他一定玩到哪天他不想玩為止。」

針對國民黨全代會,王世堅形容是「最後的晚餐」,好像是侯友宜的一日行情,也就是侯友宜最後的掙扎,這之中有兩點錯誤。第一,他提到,國民黨自以為所有大老排排坐,就叫展現團結,但對民心絲毫影響都沒有;其次,就是侯友宜本身能力不足、準備不夠,他舉例,觀察最近的民調,光講親和力,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再怎麼差,好歹在親和力部分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平起平坐,所以侯友宜一點領袖魅力都沒有,完全拓展不開。

王世堅再提到,侯友宜若是要靠韓國瑜,他認為,韓國瑜已對國民黨「仁至義盡」,即使韓國瑜有出席全代會,也是強顏歡笑、貌合神離,韓粉也還是不支持侯友宜,因此,他預測侯友宜接下來的民調還是會敬陪末座。

此外,王世堅也預言,郭台銘就算選到最後,也不會接受國民黨的招安,應該會跟柯文哲合作,因為柯文哲的包袱最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