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來襲!玉山園區全面禁止入園 40隊143山友急撤下山

▲杜蘇瑞颱風逼近,玉山國家公園全面禁止入園,排雲山莊山友也緊急撤退下山。(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下同)

▲▼杜蘇瑞颱風逼近,玉山國家公園全面禁止入園,排雲山莊山友也緊急撤退下山。(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逐漸接觸台灣陸地,玉山國家公園於24日發布公告,全面禁止入園活動,原已進入園區活動的40隊、143名山友獲通知後連日陸續下山,僅有1隊9人滯留於新康橫斷路線,也預計今天從南安登山口離開園區。

杜蘇芮颱風於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過去都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後,才公告禁止入園,但有鑑於近日午後雷陣雨頻頻造成山林步道土石坍方,經內政部營建署指示已提早自7月24日下午4時起,全面禁止入園活動。

▲玉山排雲山莊目前蓄水見底,靠柴油發電機抽水供山友使用。(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管處表示,前天下午4時公告禁止入園後,經清查當時有40隊、143人仍滯留山區,至昨天逐一聯絡通知後皆已陸續下山;唯一於新康橫斷路線滯留的9人登山隊,昨晚先前往瓦拉米山屋避難,今天將從南安登山口離開園區。 

玉管處提醒,玉山園區內主要道路平時就有阻斷或塌坍方情形,颱風來襲更添風險,尚未進入園區的山友在颱風期間切勿上山,以免發生危險;在公告全面禁止入園後,原已核發之入園許可證於該期間失效,欲再進入本區時須重新申請;颱風警報解除後,視災害復原情形,另公告恢復入園活動日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