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埃及聖䴉!巡山員暗槓19發子彈...還藏珍貴林木 重判6年8月

▲▼藍營議員家中搜出霰彈槍子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林管處一名巡山員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暗槓霰彈槍子彈。(示意圖,非當事案件/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屏東林區管理處一名陳姓資深巡山員在2020年間利用領取霰彈槍射擊移除外來種「埃及聖䴉」機會,私吞19發霰彈槍子彈被查獲,屏東地院一審依侵占公用財物罪,判處他徒刑6年2個月,他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今(25)日上午宣判,改判徒刑6年8月,併科罰金3萬元。

判決指出,陳姓男子是屏東林管處的資深巡山員,2020年間,強勢外來種「埃及聖䴉」入侵台灣危及本土鳥類生態,屏東林管處在同年5月間在林邊鄉發現巢區,於是指派陳姓巡山員等人擔任射擊手,領取霰彈槍及子彈後,各自執行移除任務。

任務告一段落後,巡山員依規定須將槍枝及剩餘子彈繳回,但陳姓巡山員卻趁著械彈管理人員不注意,私自暗槓19發子彈,結果被發現查獲,依法究辦。

不但如此,檢、警在追查此案時,還在陳姓巡山員的相關住所搜索,搜出來路不明的珍貴林木紅豆杉,進一步調查後,檢警懷疑他與山老鼠勾結,並查獲吳姓等共犯,扣得一批疑似盜取而來的黃梔、蜂巢石等珍貴山石林木,但陳男矢口否認犯行。

檢方認為陳涉及貪瀆、違反森林法等罪嫌疑重大,向屏東地院聲押獲准,一審屏東地院在去年1月宣判,就陳男所犯侵吞霰彈案依侵占公用財物罪,判他6年2個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

全案上訴後,高雄高分院今日上午宣判,從重改判徒刑6年8月,褫奪公權3年,併科罰金3萬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