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一家3口參觀清北名校花8千元 門票價格比環球影城貴

▲▼大陸黃牛層出不窮,一家3口參觀清北兩校要價8500元,比環球影城門票還貴。(圖/翻攝微博)

▲大陸黃牛層出不窮,一家3口參觀清北兩校要價8500元,比環球影城門票還貴。(圖/翻攝微博)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大陸黃牛層出不窮,看準家長望子成龍的名校夢,對一家3口參觀清華北大等名校喊價2000元人民幣(約8500元新台幣),價格甚至貴過故宮及環球影城,對此,有學者認為,大學不該有圍牆(限制民眾參觀)。

暑假除了各大旅遊景點一票難求,免費開放遊客參觀的清華北大因名額限制也被「黃牛」盯上。有黃牛在網上報價一個名額300元(約1200元新台幣)可進清華或北大參觀,就連部分黃牛手中的預約名額被購買一空。

▲▼大陸黃牛層出不窮,一家3口參觀清北兩校要價8500元,比環球影城門票還貴。(圖/翻攝微博)

據《北京商報》報導,張恆的兒子來北京的一個願望就是看看大陸最好的學校,也希望給孩子樹立未來目標。張恒一家3口來北京旅遊的計畫,清北校園遊是重點景點。張恒無奈地說,故宮雖然火爆,但還有一日遊「江湖救急」,環球影城人多,但早起還能衝,清北就不一樣了,只能靠自己搶。

在連續三天搶預約受挫後,靠自己搶不到票的張恒起了找黃牛的心思,在多個平台搜尋後,張恒還真的找到號稱能幫忙預約進校參觀的「黃牛」。張恒說,幾個自稱有辦法能幫忙預約進校參訪的人,他們的報價都是300多元(約1200元新台幣),如果兩間學校都去加上一家3口,光進學校的花費就快2000元(約8500元新台幣)。

報導指出,「名校黃牛」亂象不止存在於清北兩所名校,在某電商平台以「名校參觀」等字眼為關鍵詞搜索,廈門大學、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多所學校的有償預約均赫然在列。

北京卓緯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孫志峰表示,治理「名校黃牛」亂象可能存在一定難度。部分黃牛內外勾結、利用網路匿名倒賣票證、參與人數眾多且分布較為分散,不僅根治難度較大,而且調查取證難度較大,處理起來也可能基於未形成較大規模,未達到處罰標準,而無法形成有效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