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規模跳電1秒 南科至少10廠商受影響!太陽能大廠回應了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南大規模跳電,南科至少有10家廠商受影響。(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南市龍崎超高壓變電所24日下午5時許因開關設備故障,造成台南多個行政區無預警跳電,事故也波及南部科學園區(南科)。南科管理局表示,初步統計共有台南園區7家、高雄園區3家廠商受跳電影響,詳細損失待釐清。

台電新營調度中心表示,龍崎超高壓變電所24日下午5點28分發生開關設備故障,造成多個行政區及南部科學園區部分普高用戶發生壓降事故(跳電),用戶雖然受到壓降影響,但並未停電,目前正在隔離故障搶修中,隔離故障後會先復原匯流排供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科管理局初步統計,共有台南園區7家、高雄園區3家廠商受跳電影響,詳細損失待釐清。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太陽能大廠茂迪證實,確實有發生壓降情況,所幸受影響的設備問題很快就排除,應該不會影響產能。至於各界關注台積電,目前未傳出有受損情況。

事故發生後,有不少網友在批踢踢、臉書回報災情,包含仁德、安南、中西、永康、東區、新化等多區都有人回報跳電,還有人崩潰說「工作到一半就跳電,電腦都沒存檔,辛苦打的資料全部都不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