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藥庫爆炸重傷士官「左手炸斷」血肉模糊 基隆地檢署已入營蒐證

記者郭世賢、林彥臣/基隆報導

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24日下午發生爆炸,6名傷者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其中受傷最嚴重的洪姓中士,左手肘以下幾乎斷裂,血肉模糊,另外5名輕傷患者,已轉由內湖三軍總醫院接手治療觀察。基隆地檢署也於下午主動介入偵辦,以釐清事件發生原因。

▲▼ 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2人手遭炸斷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2人手遭炸斷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鄭千威。(圖/記者郭世翻攝)

▲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鄭千威對傷者救治情況,進行說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鄭千威表示,1名重傷患者送到醫院時已經意識不清,左手有一處炸傷,右側的大腿穿刺傷,已經送往手術房進行手術,還在進行當中,無法確定手術何時完成,患者目前狀況也還不穩定。

▲▼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表示,輕傷的官兵後續將由三軍總醫院接手觀察治療,事發第一時間已經向家屬進行聯繫,詳細事發原因,後續會由專業人員進行鑑定,高風險的彈藥處理作業,也暫停實施。

基隆地檢署表示,陸軍六軍團後勤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於24日下午發生疑似彈藥爆炸並造成多人受傷事件,獲報後指派主任檢察官陳照世及檢察官李怡蒨展開調查,經與軍方聯繫後,已於下午6時許前往案發處所蒐集事證,以釐清事件發生原因及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