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3:30國家警報響!萬安演習登場 違規恐噴15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連續4日的「112年度萬安46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於今日(24日)正式登場,下午1時30分將發出防空警報,屆時將進行疏散和交通管制等實地演練,違反規定的最高罰款可達15萬元。在解除防空警報後,還將進行30分鐘的戰災搶救(災害救援)和戰時災民收容救濟站的開設演練,演練時間預計至下午2時30分結束。

▲萬安演習柯文哲視察,仁愛路淨空▼。(圖/記者屠惠剛攝)

▲萬安演習正式登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日的萬安演習將分別在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和宜蘭縣舉行。室內人員接到警訊後,應前往防空疏散避難設施或地下室避難,若附近無避難處所,則可尋找堅固且窗戶較少的房間。

演習期間,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人、車均禁止上路,車輛必須停靠路邊,乘客及駕駛應下車疏散或在車內等候,行人也需就近疏散避難。若民眾不遵從「車停,人就近疏散」的管制措施,且在勸導後仍不合作,將面臨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

▲▼「112年度萬安46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萬安演習)北部地區將於24日下午1時30分實施。(圖/台北市警察局提供)

國防部表示,各地方政府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將依據情況發放「防空警報」,同時借助電視台、廣播電台、村里、學校和警察巡邏車廣播系統等多重預警手段。此外,將運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向手機發送警報訊息,以提高警報的覆蓋率,爭取早期預警時間。

各地區的管制措施摘要如下:

台北市:捷運維持正常運行,市區公車暫停發車,計程車停靠安全處並暫時停表計費。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安坑輕軌列車維持正常運行,淡海輕軌全線暫停營運半小時。

基隆市:基隆港口船隻正常進出港。

桃園市:桃園機場捷運全線正常運行,到站旅客無法出站,機場正常運作,但聯外客運巴士、排班計程車及租賃車暫停發車。

演習時間及地點如下:

7月24日萬安演習地區: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

7月25日萬安演習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7月26日萬安演習地區: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7月27日萬安演習地區: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