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示警「團結不等於勝選」 點全代會疑點:朱立倫又不是主角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23日舉行全代會,現場呈現團結氣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23日登場,會中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為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朱立倫也致詞喊話要組成「執政聯大盟」。對此,媒體人黃暐瀚24日就在臉書示警,「黨內願意團結,不等於明年已經勝選」,他也點出全代會上的疑點,朱立倫喊出「執政大聯盟」該怎麼組成?且總統參選人產生之後,主席就只是配角,不是主角。

黃暐瀚指出,昨天723國民黨全代會,如期如願徵召了侯友宜參選2024,看到曾經被換柱的「柱姐」前黨主席洪秀柱,四年前苦戰的「韓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有一直「大局為重」的「媽媽市長」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出席了全代會,力挺了侯友宜,藍營小雞應該是暫時放下了胸口的大石。

「但黨內願意團結,不等於明年已經勝選」,黃暐瀚提到,侯友宜已經穩穩落後了兩個月,現在韓國瑜也挺了,黨內雜音也弱了,如果未來一個月,侯友宜的民調還是第三?該怎麼辦?要怎麼贏?他也表示,全代會上朱立倫高喊選後要組「執政聯盟」,讓他尤其感到突兀。

黃暐瀚舉出,朱立倫不是總統參選人,談怎麼組閣很奇怪,要喊也應該是侯友宜來喊,且還沒投票先喊「執政聯盟」,顯然國民黨對單獨過半,單獨組閣沒有信心;他再提到,侯友宜現在民調第三,真要組「執政聯盟」,理當由老三支持老二,加起來贏過老大,難道是老二自動放棄,把資源力量都送給老三?哪有這種道理?

黃暐瀚表示,總統參選人產生之後,主席的角色,就只是配角,不是主角,像今天《聯合報》頭版頭,居然是朱立倫當標題,真的怪到一個莫名其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