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行車糾紛!火爆男掏空氣槍涉恐嚇 警埋伏醫院停車場逮人

▲▼彰化行車糾紛,男子持空氣槍恐嚇,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行車糾紛,男子涉嫌持空氣槍恐嚇,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莊智勝/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方21日接獲花壇鄉民眾報案遭持槍恐嚇,警方在短短不到2小時內成功抓獲涉及行車糾紛的犯罪嫌疑人。初步了解,本案發生於花壇鄉中山路二段,周姓民眾及女友駕駛自小客車行經該地與另輛蕭姓男子(39歲)駕駛的自小客車發生行車糾紛,對方竟然拿槍對著他進行恐嚇;警方事後迅速逮捕蕭男到案,並起出空氣槍、氣體鋼瓶、以及塑膠彈丸。

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展開追蹤,並在彰化市某醫院地下室停車場找到涉案車輛。隨後,在該停車場埋伏並盤查嫌犯,一舉查獲涉嫌持槍恐嚇的蕭姓男子。蕭男事後同意警方搜索,並交付涉案空氣槍1枝、氣體鋼瓶2個及塑膠彈丸1包。嫌犯蕭姓男子坦承與被害人發生行車糾紛,但否認有恐嚇行為,並聲稱所持有的空氣槍並無不法行為,警方將進行初步測試其是否具有殺傷力。

值得一提的是,被害人的車輛並未裝有行車紀錄器,因此警方只能透過調閱前後路口監視器來確認兩車通過路口的情況。目前警方已將相關證據蒐集齊全,依刑法妨害自由、恐嚇罪移送彰化地檢署進行進一步的偵辦。

警方在此呼籲民眾在行車過程中,如遭遇糾紛或威脅,應儘快撥打110報案並保持冷靜,切勿輕率使用暴力或持有危險物品。同時,也提醒民眾安裝行車紀錄器以增加對意外事件的紀錄,為日後的證據提供更多保障。

被害人對警方的辛勞付出和迅速反應特別感謝,讓社會大眾在面對犯罪威脅時更有信心。這起案件警方則謙虛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幸賴彰化縣政府全力支持警政建設及設備,建置「天眼防衛網」逾1萬610支鏡頭,今年再編列1.3億元新建置751支,要讓彰化縣治安無死角,讓警方繼續維護社會的安寧與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