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作業畫面曝!跟杜蘇芮搶時間 潛水員搶救「天使輪之亂」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Angel)」 21日在高雄外海沈沒,現在高雄港務公司在經過2天的緊急處理之後,原本船上600多個貨櫃已經打撈起147只貨櫃,不過為了怕油料外洩,現在潛水員也下潛到天使輪沈沒地點,將通氣孔緊急關閉,避免500噸的油料外洩,這也讓水下作業畫面曝光。

▲天使輪水下作業畫面曝光             。(圖/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天使輪水下作業畫面曝光 。(圖/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截至今(23)日下午3時,鳳鼻頭周遭海域漂流之貨櫃,大致已處理,目前漂流貨櫃所在區域以南星、大林蒲及林園沿岸海域為主。另小琉球和東港海域,尚有零星貨櫃漂散,同時也委託海事工程公司之潛水專業團隊於今(23)日上午下水勘查天使輪狀況,目前該輪呈現右傾3度之正坐底狀態,初步研判船體座底狀態已趨穩定,另亦就船體右舷之油櫃通氣口封堵完成。

▲天使輪水下作業畫面曝光             。(圖/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天使輪水下作業畫面曝光 。(圖/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不過今天(23日)下午海況已不適合下水作業,明日將再次下水巡視船體,若有發現其他可能之滲油點,即予以封堵。另考量杜蘇芮颱風預測路徑可能影響臺灣,水下團隊首要任務為封堵船體可能滲油點;至於抽油作業部分,因水下作業較為困難,須先行進行相關整備,目前海事工程公司亦已動員評估中。


另外沉船油艙之油閥已要求船員於 7 月 20 日棄船前先行關閉,至今尚未發現燃油外洩情事,海歷公司安排之潛水員整裝完成於今(23)日上午7時許赴現場,進行天使輪封堵油櫃通氣孔作業,該輪之右舷油櫃通氣孔已封堵完成。 港務公司持續要求船東應積極處理後續善後相關事宜,目前已同步協請海事工程業者積極預為籌劃船體打撈浮揚作業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