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建中樂旗聯隊獲「世界行進管樂大賽」亞軍 分數創隊史新高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代表台灣赴美參加2023世界行進管樂大賽(WAMSB World Championships)的建中樂旗聯隊再傳捷報!今(23日)在台灣時間上午與各國樂旗好手角逐決賽,以隊史最高分 95.861,獲得「榮譽金獎」(Gold with Honors)亞軍肯定,同時獲得「最佳旗隊」第一名,指揮何浩星也獲得「最佳指揮」第二名。而在今天中午所舉行的「街道遊行比賽」,更以 92.333 分獲得總冠軍。

▲建中樂旗聯隊參賽獲獎。(圖/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

▲建中樂旗聯隊角逐世界行進管樂大賽奪亞軍,比賽分數創隊史新高記錄。(圖/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國中學樂旗聯隊由44名建中學生及北一女中、景美女中、麗山高中等17校共70名選手組成,本月16日啟程前往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參與2023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昨通過預賽進入決賽,今天上午8點多進行決賽,以刷新隊史最高分記錄95.861獲得亞軍。

▲建中樂旗聯隊參賽獲獎。(圖/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

▲建中樂旗聯隊角逐世界行進管樂大賽奪亞軍,學生代表領獎。(圖/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

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表示,今年共19支隊伍參賽,包括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等強勁對手,昨預賽就刷掉了半數隊伍,進入決賽隊伍個個勢均力敵,因此預賽結束後,學生不敢鬆懈,一下場就馬上拿起手機看比賽影片,趕在決賽前做最後調整,果然不負眾望,抱回亞軍獎盃。

成立40年的建中樂旗隊,是台灣第一支美式室外行進樂隊,在國際賽事屢獲肯定,過去在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中,就曾拿下3次冠軍。今年再度獲邀赴美參加國際最大行進管樂盛事,為了壯大聲勢,特別招募北一女中、中山女高、景美女中等樂儀旗隊女將,共同組成建中聯隊,讓北市高校生共同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爭光。

▲建中樂旗聯隊參賽獲獎。(圖/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

▲建中樂旗聯隊參賽獲獎。(圖/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