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侯韓合體相擁 媒體人讚:韓國瑜成全大我,侯友宜放下小我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23日登場,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特別提前15分鐘在外迎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當面向他表示致歉,兩人終於合體,引起外界熱議。對此,媒體人張禹宣就在臉書大讚「韓國瑜成全大我,侯友宜放下小我」,他指出,韓國瑜先前的保留,在於顧慮自身支持者的情感,以及藍營所深陷的集體焦慮,但在關鍵時刻產生轉念,成全大我。

▲▼ 國民黨全代會 韓國瑜到場 。(圖/記者陳煥丞攝)

▲韓國瑜與侯友宜合體。(圖/記者陳煥丞攝)

侯友宜的部分,張禹宣表示,在723這天雖然稱不上快,但終於突破了自己的極限,聽進了各方的諫言。他指出,「重點不在見了誰而是如何見」,侯友宜的起手式提早到場在門口,將姿態放到最低,不只是韓國瑜,就連每個黨代表都好好地迎接,時間安排上陪同前總統馬英九入場,除了最後抵達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先前已在台中造勢場同台),坦白說沒什麼好挑剔。

張禹宣強調,除了誠懇謙卑的姿態與韓國瑜和解,最重要的是讓黨內上上下下看到自己的轉變,頂著烈陽在門口從市長到立委、黨代表,侯友宜迎接的每個人,握到的每一雙手,都會讓對方產生心境上的質變,「不再是等著抬轎,而是腳踏實地。」

韓國瑜的部分,張禹宣形容,如同一面鏡子。他提到,應對著侯友宜的姿態全面放軟,展現的態樣也與黃復興一會,截然不同,除了肢體語言上的親近,又摟又抱交頭接耳,最後的第三個願望即便講了兩次,最後依然將「侯友宜領導、下架民進黨」給說出。

張禹宣認為,韓國瑜先前的保留,在於顧慮自身支持者的情感,以及藍營所深陷的集體焦慮,但當局勢不斷的變化,伴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呼之欲出,韓國瑜不可能與之淪為同類,再增添一筆裂痕;當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深陷民進黨的圍剿之際,非綠陣線的領頭再度真空,因而產生了轉念。他強調,拍板出席全代會的同時,韓國瑜就已經決斷;而侯友宜的轉變與放下小我,進階催出最後一段的宣言。

張禹宣表示,從枝微末節與神情,韓國瑜已經放下其他種可能,至少在下一次大變局之前,會站在侯友宜身邊,他認為,用「恩怨記恨」去看反倒小瞧了韓國瑜,從頭到尾都是如何「成全大我」的盤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