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丁特豪砸414萬做紫布成功率2.33 怒向橘子求償2070萬結局曝

▲▼實況主丁特告遊戲橘子  。(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況主丁特怒告遊戲橘子廣告不實,請求損失5倍2070萬6000元,今判決出爐。(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知名電玩實況主丁特(本名薛弘偉)2021年直播網路遊戲《天堂M》新推出的虛擬寶物「紫布」製作過程,結果豪砸414萬多元卻只成功2.33%,他不滿機率與官方公告的10%差距過大,讓他憤而提告遊戲橘子廣告不實,求償損失的5倍共2070萬6000元。士林地院針對丁特提出損害賠償,經審理後,判遊戲橘子須賠償784萬875元,其餘駁回,理由尚待公佈。

判決指出,遊戲橘子韓國開發團隊的Team長金沅載、 產品經理翁福德在見面會中,確曾先後陳稱:「可以跟玩家保證,台版機率都是跟韓國一模一樣」、「大家對遊戲機率與製作的部分蠻好奇的,大家如果有在關心原廠官網, 基本上台版官網就是比照韓版,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我們去竄改機率,如果真的想比較的話,其實可以比較台版官網和韓版官網所提出的資訊是不是一致的」等語,足見,被告在見面會確有對外宣稱遊戲於包含紫布製作在內活動製作、抽卡、合成機率等的設定均與韓版相同事實。

遊戲橘子雖辯稱,該見面會是開發系爭遊戲的韓國遊戲商NCSoft公司遊戲製作人及開發團隊Team長等人來台與限定45名的資深 玩家對話,以暸解資深玩家想法、促進遊戲優化,並非廣告宣傳。

▲天堂M座談會中現場回復為與韓版機率相同。(圖/公平會提供)

▲天堂M座談會中現場回復為與韓版機率相同。(圖/公平會提供)

經法官調查後認定,遊戲橘子舉辦的見面會除邀請7名網路直播主參與外,也有網路直播主透過網際網路於現場即時實況轉播見面會內容,遊戲又於網路上公布見面會詳細座談的問答內容,過程中也就網路直播主於現場實況轉播一事又未為反對,顯足認遊戲有藉由網路媒體向不特定多數人傳播見面會內容以達宣傳系爭遊戲目的,足認見面會確具有廣告性質。

除此之外,法院經調查丁特使用材料於遊戲進行紫布製作並同時網路直播,所得結果不如預期時,直播畫面留言區多有「告了」、「台灣特別版」、「知道為什麼遊戲公司這麼有錢了嗎」等質疑遊戲紫布製作機率與韓版不符的留言,以及遊戲客服人員於2021年8月30日與丁特就遊戲紫布製作成功機率進行通話內容,均顯現各該消費者是一致認為紫布製作成功機率應與韓版一致的10%為前提而為對話或留言,更可印證遊戲所為廣告宣傳或公告客觀上足讓一般消費 者產生與韓版一致的認知。

丁特於2021年8月30日前共製作紫布515次,消費金額作為所受損害認定,每次制作紫布需購買99個製作紫布材料「黑暗哈汀的成長藥水」,需使用6750個虛擬貨幣「藍鑽」,所需藍鑽折合新台幣為5075元。因此,515次所支出的損害金額應共計261萬3625元(計算式:515次×5075元/每次=261萬3625元)

合議庭認定,遊戲橘子明知所代理的「天堂M」遊戲,其中有關程式設定的虛擬道具紫布制作成功機率僅有5%左右,卻以不實廣告、公告宣傳其成功機率與韓版的10%一致,使丁特誤信進行遊戲,因而支出花費261萬3625元,受有損害,依違反《消保法》為由,判丁特得請求賠償損害額3倍的懲罰性賠償金共計784萬875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