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退選聲浪!莊銘淵硬蹭陳紫渝炸鍋 綠:若涉情節嚴重會進一步處理

▲▼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中和區)立委參選人莊銘淵。(圖/記者杜冠霖攝)

▲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中和區)立委參選人莊銘淵。(圖/記者杜冠霖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上周宣布提名里長莊銘淵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莊(20日)發文貼出「最美里長v.s.特優里長」的圖卡,勸陳紫渝「避免花邊」,民進黨罕見發聲明直斥莊言論失當,嚴正要求他道歉,黨內立委也群起批評,更湧現要求退選聲浪。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21日回應,第一時間要求莊注意言行,若選對會認為情節嚴重會進一步處理。

對於相關爭議,莊銘淵昨日發聲明提到,個人臉書言論引發爭議,實屬不當,作為民進黨黨員及黨徵召的立委參選人,本應更堅守黨的價值,一起為性別平等的社會繼續努力,但為了個人選舉而有不智之言行,有欠思考,本人會深切反省,也會親自向陳紫渝道歉。但仍難平息眾怒,莊銘淵今也二度鞠躬致歉。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要不要更換人選由黨中央選對會處理,第一時間要求這位莊先生特別注意言行,民進黨尊重女性、公共政策論述的表達絕對不是用這樣的方式。

劉世芳指出,造成社會相當大的反彈,黨中央第一時間要求莊先出來道歉,若選對會認為情節嚴重會進一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