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婦脊椎萎縮+類風濕性關節炎 生活陷困頓…東港警伸援手

▲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所長林昆賢、警員李昭慶幫李婦度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所長林昆賢、警員李昭慶幫李婦度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獨居無業的屏東縣新園鄉李姓婦人,因脊椎骨質萎縮開刀,1年多前又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雙腳不良於行,靠著身心殘障手冊津貼補助支付房租及留療、生活費用,難以為繼,東港警分局員警獲悉發動募款,轉介新園鄉公所及慈善基金會協助。

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所長林昆賢、警員李昭慶,長期關注轄區內民眾生活狀況,遇有弱勢家庭即前往關懷,了解實情後動手協助。

61歲的新園鄉李姓婦人,目前無業,領有中度肢體身心障礙手冊津貼以及重大傷病卡證明;她2013年因脊椎骨質開始萎縮,先針對脊椎開刀動手術,短暫減緩病情;不料,2022年因類風濕性關節炎越趨嚴重已開始影響到右、左腳,造成不良於行。她身雖領有身心殘障手冊津貼補助,但要支付生活開銷及租屋費及自付的醫療費,導致家庭經濟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所長林昆賢、警員李昭慶得知後,前往關懷、聯繫偕同慈善會等善心人士及新園義警分隊、新園志工小隊等員共同前往致贈慰問金新台幣8000元及民生物資等,並轉介新園鄉公所社福單位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辦理急難救助通報,協助處理家庭變故紓困措施。讓她非常感激。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肯定同仁落實社區警政,積極推動警察服務工作,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及結合善心人士關懷弱勢家庭,慷慨募捐物資送愛心至社區角落,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值得同仁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