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里到新店學開車…政大女等公車被冷氣砸死!家屬悲痛發聲

▲▼  由右而左為黃女媽媽、姊姊、姨丈,他們悲痛到派出所製作筆錄          。(圖/記者陳以昇攝)

▲由右而左為黃女媽媽、姊姊、爸爸,他們悲痛到派出所製作筆錄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一棟大樓,20日下午1時11分許,一對住在八里的姊妹,正在等公車準備轉公車前往新店駕訓班學開車,妹妹被從17樓墜落的冷氣機砸中不治。稍早黃女的媽媽、姊姊、爸爸到派出所準備做筆錄,家屬對於死者被砸死無法接受,質疑為什麼施工現場沒有防護措施?

回顧整起事件,21歲黃姓女大生20日下午1時11分,在板橋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等公車,不料,一台重達33公斤的全新直立式窗型冷氣卻突然從天而降,砸中黃女頭部,她當場雙腿骨折、頭部大面積撕裂傷,失去生命跡象。而一旁黃女的姊姊目擊全程,趕緊蹲下替妹妹進行CPR,但黃女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該社區警衛及住戶表示,工人施工時間不符合社區規範,另管委會其實有明文規定靠公車站牌那一側外牆是不能裝設冷氣的,該戶房東、工人明顯「雙重違規」。

進行安裝工程的李姓工人事後也遭警方帶回,初步供稱當時以為冷氣已經安裝固定好,怎料剛鬆手就整台直接掉下去。目前李男初步坦承疑似是螺絲未鎖好釀禍。

稍早,黃女的媽媽、姊姊、爸爸到派出所準備做筆錄,家屬對於死者被砸死無法接受,質疑為什麼施工現場沒有防護措施?而肇事的李姓工人申請夜間停訊,預計明天才做筆錄後移送,全案朝過失致死罪進一步偵辦。

▲▼  由右而左為黃女媽媽、姊姊、姨丈,他們悲痛到派出所製作筆錄          。(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