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3秒墜地」砸死學霸 物理老師:像1公噸河馬猛撞

▲▼板橋冷氣機墜落,22歲女遭砸命危。(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板橋冷氣機墜落,22歲女遭爆頭,送醫不治。(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絕命終結站真實版!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一棟大樓,今(20)日下午驚傳施工意外,一台冷氣機從17樓墜落,當場砸中一名正在等公車、21歲黃姓女大生,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台中私立明道中學物理老師江長屹估算,33公斤的冷氣機約3秒鐘就墜地,依重力加速度計算,等於是被一頭重達一公噸的河馬活活撞死。

據了解,事發當時大樓17樓正在進行裝設冷氣工程,過程中整台全新未使用過的冷氣機不慎掉落,當場砸中黃女,冷氣機重量約33公斤。

▲像被成年河馬壓爆頭!冷氣室外機17樓掉下,22歲無辜女被砸死。(圖/明道中學老師江長屹提供)

▲依據物理老師估算結果,死者猶如被1公噸重的成年河馬壓爆頭。(圖/明道中學老師江長屹提供)

江長屹指出,依據牛頓第二運動定律,17樓高度約51公尺高,33公斤冷氣機往下墜,到達地面時間約花3秒鐘,時速113.82公里,且在重力加速度下,其重量破千、達到1064公斤,約等於一頭成年雄性河馬的重量,換句話說,女學生就像被一頭重約1公噸的成年河馬活活撞死。

根據監視器畫面,只見黃女站在原地等公車,突然一台窗型冷氣機從天而降,當場重擊她的頭部,黃女隨即倒地不起,附近目擊者全嚇壞。警消獲報後趕赴現場處理,發現該名女子頭部大面積擦挫傷、雙腿骨折,已失去生命徵象,雖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