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淘寶買到自己的盜版書 「獲賠2300元」作者籲公開道歉

▲▼陳先生在淘寶買到自己的盜版書。(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陳先生在淘寶買到自己的盜版書。(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福建省福州市一名男子在淘寶購買自己的書,送來後卻發現封底字跡模糊,明顯是盜版,他氣得向平台投訴要求退款,但遭到平台認定為「不退貨不能退款」。雙方面對面協商後,如今他雖然已收到退還的書款44元(人民幣,換算新台幣約190元)及賠償金500元(約新台幣2100元),仍然希望淘寶能公開向他道歉。

《澎湃新聞》報導,陳姓男子日前在淘寶上「壯壯書屋」,回購2本自己14年前出版的《大眼看美國》,3天後包裹送來,拆開後卻發現是盜版書,封底的字跡一片模糊,於是立即向淘寶申訴要求退款。

▲▼陳先生在淘寶買到自己的盜版書。(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盜版書的封底字跡模糊,與正版差距大。(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陳男在15日收到淘寶回復,表示無法同意買家售後申請退款,「申訴處理結果不成立並完結」,他不服再次向平台申訴,4日後成功讓淘寶派人來與他討論解決方法,並獲得退款及賠償金共544元(約新台幣2300元)。

陳男表示,《大眼看美國》是他2009年透過華東理工大學出版,原本這次是想買來送給朋友,此事經過報導後,如今成為受人關注的事件,「希望淘寶公開道歉,拿出實際行動『真正打假』,改進內部流程方便消費者投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